导入数据...
 

登录.png

青春筑梦,爱心护航 ——记川师大外国语学院“承玉章精神红色文化调研队”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6日
  查看:748
  来源:

       2019年7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玉章精神红色文化调研队”志愿者们来到自贡市荣县玉章社区,开始为期一周的文化调研活动。

       次日,承玉章精神文化调研队来到玉章社区展开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一部分——支教。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六点,队员们早早起床为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做准备。课程开始后,队员刘涵玥通过游戏、画画、唱歌等形式给社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英语课,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并收获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随后,队员刘奕来、范欣芮接替而上,在书法课上,他们向小朋友们传授了一些书写技巧,让他们感受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在郑仁桐老师精彩的科学课上,他运用图文结合、一问一答的教学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益虫与害虫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反响热烈,收获良多。

123.jpg

       下午第一节课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美术课。他们凭借手中的画笔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制出他们脑海中美丽的世界。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轻松活跃的音乐课在吴君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在此过程中,杜金明小朋友自告奋勇,用稚嫩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歌曲。音乐课接近尾声时,队员刘涵玥再次“披甲上阵”,教小朋友们“感恩的心”手语操,感恩在场的家长,感恩志愿服务的学生,也感恩积极参与的社区成员,为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31.jpg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着“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师大校训,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希望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能够继续在讲台上发光发热,为孩子们传授更多的知识,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贾云涵

摄影记者:贾云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