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五彩童年,缤纷课堂 ——记川师大外国语学院“承玉章精神红色文化调研队”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8日
  查看:734
  来源:

       2019年7月16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玉章精神红色文化调研队”在自贡市荣县双石镇的玉章社区进行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天的活动以教学为主,并借此传播玉章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与往常一样,早上八点,科学课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在课堂上,郑仁桐为社区的孩子们讲授了许多关于动物的知识,孩子们兴致勃勃,专心致志,不时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浓厚。科学课结束后,便是有趣的书法课堂。刘奕来和范欣芮两位队员耐心地讲解不同笔画的写法。一笔一画勾勒出汉字的遒劲之姿,一点一横,似谐亦庄,灿点若梨,卧横如疆。书法课之后,孩子们迎来了早上的最后一节课——英语课。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教学,今天的英语课分为了大班和小班两个班。在大班课上,队员刘涵玥教了小朋友们一首英文歌,活跃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在小班课上,队员贾云涵通过游戏的方式,使低年级的小朋友们掌握了前十个数字的英文表达。

1.jpg

       下午的两节课分别为手工课和跳舞课。手工课上队员茹阿凡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爱心的折法,折纸虽小,却承载了深厚的蕴意,播洒爱心,成就未来。跳舞课上,伴随着活力四射的音乐,队员程茂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海草舞,大家沉醉其中,感受舞蹈的魅力。

2.jpg

       炎炎夏日,志愿者们激荡着活力与热情,在社区里为孩子们播下希望的种子,相信在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下,这颗种子能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刘涵玥

摄影记者:刘涵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