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时光化云烟,夕阳山外山 --外国语学院“承玉章精神,做时代先锋”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3日
  查看:1038
  来源:

       2019年7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玉章精神,做时代先锋”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在自贡县双石镇进行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音乐老师今天教了孩子们一首《送别》。稚嫩的歌声混杂着雨滴敲击地面的声音,在这个雨季显得格外动听。短暂的相处时光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不可抹去的痕迹。美术课上,小朋友们画出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并写下了自己想对那位老师说的话。一句句谢谢,一声声再见,让我们体会到教师这一行业的动人之处。作为老师,所有的付出,在这些天真烂漫的谢谢中,都显示出了相应的价值。

1.jpg

       下午,队员们在乡间蜿蜒曲折的小路上跋涉两公里后来到吴玉章故居参观,感怀革命精神。队员们参观了吴玉章陈列馆、纪念馆等场所,共同回顾吴玉章波澜壮阔且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大家通过质朴的文物、整洁的环境,深切地感受到其坚毅、简朴、和蔼的人格魅力,深刻感悟了他为新中国奋斗一生的经历。此外,故居中悬挂着来自毛泽东、邓小平等人给吴玉章的题词,向往来的游客们诉说着其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2.jpg

       结束参观后,成员们表示,故居虽宁静安详,但此处无声胜有声,吴玉章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和“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的革命精神与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交相辉映,深深地鼓舞着大家,照亮了志愿者们前行的道路。

       晚上,志愿者们回到了玉章社区,开展了以“承玉章精神,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通过唱歌、朗诵、故事分享会等形式,队员们一起分享了今日的所感所获,并总结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短短七天,玉章社区的小朋友收获了知识与快乐,队员们也深刻领悟到了玉章精神和志愿者精神。“行百里路,读万卷书”,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队员们将以实际行动发扬玉章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茹阿凡

摄影记者:茹阿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