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
  查看:366
  来源: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和合理规划时间,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9月9日下午14时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3教室举行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入学教育分为两项,分别由杨俊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研究生准时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杨俊副书记首先以“公共责任教育”为主题展开了讲解。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杨俊副书记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讲座开展的目的、学院的情况、学院的党建、就业工作情况、安全教育、两性关系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其中,杨俊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定位自己的身份,为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做准备。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地了解自己的学院和适应研究生生活,从而三年后能顺利毕业。接着,杨俊副书记指出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心中有信念,做一名有高度政治意识的研究生。随即,杨俊副书记以往届生的真实案例强调同学们要提前做好个人的就业定位,从而能够脚踏实地做好相关准备。最后,杨俊副书记以安全教育和两性关系结束了她的讲解。

紧接着,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老师以“法规教育和安全教育”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入学教育的第二项讲解。首先,奂婷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层的架构及院领导的相关分工。接着,奂婷婷老师告知同学们有关研究生三年的概况及毕业和授位要求,以便让同学们了解自己作为研究生应达到的要求和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从而做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研究生。随即,奂婷婷老师提到关于导师选择和学校相关纪律的要求。最后,奂婷婷老师就奖助学金和就业事宜给大家做了相关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三年后能顺利毕业。同时在步入工作岗位时,能以卓越的能力回报社会和服务社会。

通过这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

9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