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融合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查看:243
  来源:

2019年9月11日晚上19点,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9教室开展了针对2019级科学硕士新生的融合教育,此次会议由2017级的赵雨晴、曾露两位研三学姐主持。

首先,曾露学姐从三年研究生生涯的规划开始,告诫同学们要事事有规划,凡事有着落。她强调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学会沉淀,静下心来去读书。尤其对于科学硕士专业的同学来说,学术性比起专业硕士更强一些,这三年的时间要不断大量地阅读各种专业书籍。读书的过程是一个输入的阶段,等到研二下学期开始写毕业论文后,就是产出阶段了。如果书读得不够,等到所有课程学完时就会感到迷茫,对于论文的写作也就无从下笔。接着,赵雨晴学姐着重给研究生新生们普及了读研期间的奖学金事宜。她劝诫同学们听从辅导员的要求,在研一时不做兼职,认真跟着老师学习,专心读书。研究生二年级的时候自然有许多机会可以实习,而研究生一年级是为研究生二、三年级做准备,如果基础没有建牢则根基不稳,会极大地影响后期毕业论文的撰写甚至影响毕业,得不偿失。其中学姐提到,如果能通过努力发表论文来评奖学金,这样无论在学术上还是生活上,都对研究生新生们有更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学姐们还在社会实践和生活上给了新生们很多建议,比如鼓励参加赴美带薪的项目,亲自到英语国家体会当地风俗文化及生活;多参加志愿者翻译等活动,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获取一份特别的经历。

通过此次融合教育,科学硕士班的新生们对于研究生生活的认识更加清晰明了,同学们从学姐的经验中收获颇多,大家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向往。

rr.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