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日语系学生首次在“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崭露头角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9日
  查看:456
  来源:

    在第15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我院日语系虽首次参赛,但2017级3班的朱俊贤和张铧升同学喜获佳作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中日关系协会等众多知名单位协办,是影响力较大的大型写作赛事。今年的参赛者共计4359名,奖项设置310名。

    今年是去年10月中方与安倍首相定下的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因此本次大赛更是意义非凡。2017级3班的朱俊贤和张铧升同学就指定题目之一“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我想实现的梦”,分别表达了对日本旅行的憧憬和消除中日网络交流隔阂的愿望。

1.jpg

    以前的大赛都是鼓励个人参加,今年日语系外教赤松忠男老师把大赛指定的题目充分利用到写作课上,组织日语系2017级学生们全体投稿。从初稿、赤松忠男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几次在教研室与学生一对一的深入探讨,到最后的修改,大家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准备。由于主办方提高了组织奖的参赛人数,较遗憾地与团体奖项失之交臂,但作为初次参赛的单位,有两名学生在4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实现零的突破,实属可喜可贺。

    希望日语系全体同学能以本次的参赛和获奖为契机,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张铧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