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办局部语法与学术话语研究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查看:243
  来源:

    9月26日,应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苏杭教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1开展“局部语法与学术话语研究”学术讲座。我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曹曦颖教授,巴基斯坦前孔子学院院长李勇副教授,语言教研室主任雷冬梅副教授、魏光琴副教授、谢翠平博士等老师及本硕学生到场聆听。

图片1.png

    讲座开始前,李勇老师首先就苏杭教授的学术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苏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苏杭教授对我院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表明他所做的学术话语相关研究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英语学术写作水平。

    本次讲座,苏杭教授首先阐述了局部语法的概念及其背景,借用实例解释语料库的本质,表明研究局部语法的关键在于合理运用现存语料库。接着,为了让听众对语料库有更深刻的认识,他分享许多高质量的语料库杂志、论文、网站等。最后,苏杭教授着重讲解如何运用局部语法提升英语学术写作水平。他就学术写作中如何使用地道的英文表达和恰当的例子进行详细论述,并讲解了如何进行相关训练。

图片2.png

    讲解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地提问发言,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身疑惑之处,苏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提供了相关参考资料。

    英语学术写作是英语学习中的重难点,如何提升英语学术写作水平长期困扰着同学们,苏教授细致专业的讲解让大家对英语学术写作颇有感悟,受益匪浅。希望我院的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攻克难关,提升自我!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刘涛

摄影记者:丘睿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