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龙湖外院教师学术论坛之六: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浅析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查看:124
  来源:

       10月10日下午3点,由我院英语系方涵老师主讲的“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浅析”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506顺利举行。我院李勇老师、胡曼妮老师及部分本硕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新背景”、“新思想”、“新要求”以及“新表达”四个方面展开。

1.jpg

    首先,方涵老师指出高中英语课程以“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并借用华东师范大学叶澜教授的话向大家阐释了育人价值的内涵。此外,她还以外研社高中英语"War and Peace"这一教学模块为例,说明英语教学应重视英语知识教学背后的育人价值,做到真正的学科育人。

    在“新思想”方面,方涵老师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其中之一,并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倡导的多元、包容的文化观与构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是相互促进的。随后,方涵老师强调高中英语课程的新要求就是提升学科核心素养,并以语言能力中的“听、说、读、写”发展为“听、说、读、看、写”为例向大家讲解分析英语核心素养的方法。最后,方涵老师通过对比2003年和2017年的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向大家展示了高中英语课程的新表达。

2.jpg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对高中英语课程的新标准有了一定程度的新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对高中英语新课标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在未来为教育行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李泽璐

摄影记者:丘睿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