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613
  来源:

       10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十三场学术报告会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主题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顺利举行。活动有幸邀请到四川省广元外国语学校校长陈玉培主讲,教务处领导李大可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务办游珂老师、英语专业负责人魏晓红老师莅临现场,外国语学院部门老师、同学参加。

 123(1).jpg

       讲座开始前,李大可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老师”为例,说明国家对教育事业的肯定与鼓励,并表明我校正不断提升对师范专业的关注度,在师范性回归过程中不断做出努力,鼓励师范专业学生向优秀教师看齐。随后魏晓红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讲座主讲人陈玉培,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456(1)(1).jpg

       陈玉培主要从“为什么选择这个话题”、“优秀教师是什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三个方面作出讲解。他以自身座右铭“课堂由我而精彩,学生因我而发展”作为开场,指出教师应当勤思考、多总结、严要求和常交流,并提到了其所在学校的办学思想、校训校风及学校精神等,强调基础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此外,陈玉培认为饱满的教学激情、愉悦的教学氛围、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有效的课堂管理等十个特点应是一名新教师应具备的潜质,渊博的知识、熟练的教育教学技巧、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和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是一名优秀教师的主要特点,并且强调不断学习的重要性,肯定教学研究的有效性,鼓励教师阅读各类书籍,加强自身修养,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做准备。最后,陈玉培对将来想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提出希望,鼓励他们为成为一名理想远大、充满爱心、坚强勇敢、公平正直且富有责任感的优秀教师而努力。

最后,魏晓红代表全体参会师生对陈玉培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

 789(1)(1).jpg

       本次讲座,陈玉培对于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深度分析,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提出了实质性建议,让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对于基础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感谢陈玉培校长带来的关于师范生专业发展的精彩分享,相信我院学子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磨砺教学本领,向优秀教师看齐,最终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杨洪霞
摄影记者:钟德茂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