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院俄语系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奖项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查看:430
  来源:

       10月26-27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我院俄语系2018级学生杨小庆获得了低年级组三等奖,2016级学生潘婕获得了入围奖。

0.jpg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教育部国际交流司主办的唯一外语类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俄语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国际交流司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参加本次大赛的各高校佼佼者共计359名,分别来自全国144所院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演讲与才艺单项赛几个部分,最终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共60名,他们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一年。通过激烈的角逐,俄语系2018级学生杨小庆在低年级组146名选手中获得了三等奖(全国第14名),取得了公派留学一年的奖励。此外,俄语系2016级学生潘婕在高年级组155名选手中取得了全国第23名的成绩,获得了入围奖。

00.jpg

       自2015年以来我院俄语系学生已连续五年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奖项,除北外、上外等顶尖外语院校之外,这在全国160所开设俄语专业的高校中并不多见。这说明了我院对俄语专业的重视以及俄语系全体教师的努力,然而我们也注意到我们的选手在口语表达和反映速度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这是在以后的教学中需要提高的地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