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超越国境,一期一会 ——日语系学生参加市友协主办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495
  来源:

       10月12日17:30-20:30,日语系2016级13名学生参加了成都市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与来自日本山形县日中友好协会的成员一行25人在成都市武侯祠旁的餐厅共渡了美好的交流时光。

山行1(1).jpg

       交流会伊始,我系参加交流的学生全体起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山形县日本友人的到来。交流会上,首先由山形县日中友好协会团长大场昭悦先生致辞,他回顾了这几天的行程,感谢成都人民的热情接待;随后我系参会同学每人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达欢迎之意。接着大家一边用餐一边交流,双方互相了解山形县和成都市的风俗习惯,同时也对一些关心的中日社会问题进行了探讨。晚上8点半,3个小时的交流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感到虽然时间短暂,但是非常愉快,受益良多。

 山行2(1).jpg

       通过此次近距离与日本友人的交流,日语系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习日语不仅是了解日本,和日本人交流,自己同时也肩负着传播本国文化,期望得到国际理解和认同的历史责任感。同学们都希望今后多参加类似活动,为中日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山行3(1).jpg

撰稿:毛辉扬

摄影:赵金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