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日语系举办留学及带薪实习项目经验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473
  来源:

    10月30日晚19时至20时30分,日语系、日语爱好者协会在成龙校区A106举办了日语系留学项目以及带薪实习项目等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到场的嘉宾有“一心町赴日”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外国学院日语系主任舒斌老师。

    分享会开始,“一心町赴日”代表做了发言。她指出,作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一心町赴日”为日语系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有保障的平台。借此分享会的机会想让大家更加了解“一心町赴日”,也希望日语系的学生们能够在未来收获美好而宝贵的赴日留学及实习工作的经历。

4.jpg

“一心町赴日”代表发言

    随后,来自2016级的何诗和付羽婕同学分享了赴日带薪实习的心得。两人利用实践小学期到同一家日本酒店实习了3个月,开始有很多的不适应,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语言方面都难以融入。不过在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逐渐好起来,并且还交到了很多日本朋友,也体验到了许多平时在国内体验不到的东西。她们希望其他同学也能根据自身情况参加类似的实习活动。因两人表现优秀,还被日方和一心町同时评为“优秀实习生”。

5.jpg

付羽婕和何诗同学获得“优秀实习生”证书

    接下来,来自2016级的李孝然和唐瑜同学从交通、选课到如何安排课外的自主学习、文化体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到爱知县立大学交换留学的经验和心得。她们一致认为,在日本留学并不是像常人想象的那般轻松,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和自觉辛勤的付出。只要安排得当,在日本的一年可以收获了很多知识,得到很多锻炼,这些对于日语专业的同学来说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交换留学是经系内选拔确定的人选,通过她们的分享,低年级的同学更加坚定了平时需认真学习,以获取留学机会的信念。

6.jpg

爱知县立大学留学经验分享

    最后,来自2018级的陈海蓉和2017级的王艺萌同学讲述了暑期赴京都女子大学短期游学的经历。两位同学认为,虽然这次游学项目时间较短但是收获颇丰,学习到日语知识的同时还能体验日本的风土人情。利用假期20天的时间参与游学非常有意义,对于不知道自己将来是否要到日本发展的人而言,尝试下短期的停留也是为将来做选择的一个机会。通过这次游学,两位同学都对日本产生了更多的向往,希望能够以后有机会再次去日本留学或工作。

7.jpg

京都女子大学游学经验分享

    三个项目的分享井井有条,各有特色。为了让同学们,尤其让一二年级同学和其他日语爱好者直观近便地了解到可参与的交流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所需条件,日语系每年都会联合日协拜托回国的同学举办这样的分享会,希望明年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进来。

                                               撰稿人:刘佳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