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广岛县日中亲善协会访中团访问日语系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510
  来源:

11月11日上午,来自日本的广岛县日中亲善协会访中团一行13人来到我校日语系进行了友好访问。访中团成员由加藤义明会长、伊丽莎白音乐大学校长川野佑二以及其他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日方各界友好人士组成。

访问团先去参观了日语系二年级的课堂。他们与学生们一起讨论课堂内容,对教师激发同学们思考的教学方法以及课堂积极活泼的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378feb26db22c2d802ea20a8b885f53.jpg

访中团团长加藤义明问候致辞 

上午10时,在成龙校区行政楼415室,广岛县日中亲善协会访中团与日语系师生的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日语系主任舒斌老师致辞欢迎广岛县访中团的到访。舒老师谈到了自己与广岛的深切缘分,并表示,今年正值四川省与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三十五周年,希望今天的交流会能够继续增进广岛与四川两地人民的友情。

782ce049551e89c709d4577a7cbd4ec.jpg

舒斌老师与加藤义明团长互赠礼物

接下来,访中团团长加藤义明先生代表全体团员对日语系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加藤先生表示,广岛县日中亲善协会长期致力于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希望以今天的交流会为契机,能交到更多的中国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发展两国民间交流。其后,广岛伊丽莎白音乐大学校长川野佑二先生也发表了问候致辞。

随后,大三的陈家浚同学向日本来宾展示了我系师生课堂内外的风采。日语系二、三年级50名同学和访问团成员分成10个小组围坐,大家就所感兴趣的两地的风俗习惯、高龄化等社会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1ff89b0e8ab84d5fa8f3baa805c8006.jpg

学生代表陈家浚发言

上午11时,参会的所有人共唱日本经典民歌《四季歌》,在优美的旋律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这次交流会相信对于日本客人和日语系的学生而言都是一次美好的回忆。会后同学们纷纷感言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了解到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结识了日本朋友,更重要的是意识到自己学习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和发展的方向,非常的有意义。

13e1f10eea5f094f1b7f1ceff104566.jpg

日语系师生与访中团成员合影


撰写:刘佳利 冯茗馨

摄影:徐飞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