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重庆开展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898
  来源:

    1.jpg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部署,11月15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11月16日上午,在入住酒店的5楼会议室,学院组织参加活动的教师党员集体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主持会议。教师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赵氏家规——以书传世 以学报国》《一个校长的“两面”人生》《被欲望裹挟的青春》《文化圈的“贪腐同盟”》等涉及教师党员、文化学者的系列廉洁教育片,既有教师学者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也有教师党员、青年干部的反面案例,触目惊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杨俊要求广大教师党员要把这次学习带给大家的启迪与震撼,化为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淡泊名利、修身立德,锤炼党性,严格自律,时时处处讲政治、重品行、守纪律、做表率,树立和维护好高校教师、专家学者的良好形象。

2.jpg

    随后,教师党员们前往渣滓洞、白公馆参观,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渣滓洞内刑具件件寒气森森、烈士名录个个铁骨铮铮;白公馆里石榴树老干新枝、“小萝卜头”令人怜爱,一面“绣红旗”饱含革命先辈们对党和新中国的深情……革命烈士们的事迹感人肺腑,使参观的教师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誓死捍卫理想信仰的无悔与忠诚,深深地被老一辈共产党人舍生取义的革命气节所震撼。教师党员们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在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教师岗位,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始终坚持“四个统一”树牢师德师风,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