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心理普查反馈”讲座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查看:838
  来源:

    12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心理普查反馈”主题讲座在成龙校区一教C104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心理助管张雨露主讲,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出席,我院19级学生参加。

2.jpg

    本次讲座主要向同学们反馈了开学期间参加的“四个心理”调查问卷的结果。张雨露首先让同学们自行扫码查看自己的测试结果,随后便对其中三个量表进行讲解,便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调查结果。其中包括症状自评量表,即是对躯体化、强迫症等症状的测试问卷;艾克森人格问卷,主要针对个人性格进行测试,性格有内外向之分,个人生活的态度决定着个人的性格;贝克抑郁自评人格问卷,所谓抑郁,即是对自己的过于否定,处世消极,造成抑郁的原因很多,创伤经历是最大的影响因素,如身体虐待与情感虐待等。

    讲解结束后,张雨露分析问卷调查结果。她强调到此次调查只是针对调查当周,结果可能受时间、地点等客观因素影响,因此结果仅供参考,大家不应过于焦虑,但如果心理问题过于严重,大家也不能盲目乐观,应当及时寻求帮助或到医院就医。

1.jpg

    至此,本次讲座到此结束。讲座持续时间不长,但足够引起大家对心理问题的关注。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能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产生抑郁倾向时不可听之任之,面对羞辱嘲讽时亦不可过度忍受,要直面问题,重视自己的心理,形成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胡旭

摄影记者:贾新珂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