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学生获得“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4日
  查看:1265
  来源:

   11月30日,“外研社杯”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安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院法语系三年级欧阳廖鑫同学,经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激烈角逐,勇夺全国总决赛最高荣誉一等奖,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由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国内最专业的法语演讲比赛,代表着法语专业本科学生的最高水平,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成长与收获。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今年有来自全国96所高校的法语专业学生参赛,初赛以演讲视频的形式,评委以盲审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全国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定题演讲,考验选手的语言能力和演讲能力,今年的定题演讲题目为Réflexion sur la valeur de la langue;第二阶段为即兴演讲,题目涉及哲学、文学、时政等领域。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语言和演讲技巧等各方面对选手进行全面评判。欧阳廖鑫以扎实的法语功底、严密的逻辑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优秀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总决赛最高奖项一等奖(全国仅两名)。

   自大赛启动起,外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赛前动员。法语系系主任邹燕舞老师率领法语系教师团队全力付出,尤其是指导教师陈帆老师,从初赛到总决赛对欧阳廖鑫进行了全方位的赛前指导:搜集历届比赛主题、观摩往届优秀选手视频、协助修改命题演讲稿、改善语音语调、分析中法热点话题等,助力欧阳廖鑫获得佳绩。

   外国语学院和法语系一向重视学生的综合素养,并采取了有效措施。此次,欧阳廖鑫同学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法语专业素养及外国语学院高水平教学成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凝练办学特色起到了鼓励和推动作用。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