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省婚姻家庭及妇女理论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查看:109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我省家庭和谐和性别平等事业,四川省婚姻家庭及妇女理论研究会2019年年会于12月7日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承办,成都市妇女理论研究会、内江市和谐促进会协办。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宜宾学院等高校,四川省社科院、成都市社科院等研究机构,以及成都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等社会机构的五十余位理事单位成员出席了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四川省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邓首国到会指导。张海东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学校为促进男女平等的具体做法。邓首国强调,妇女理论研究要坚持正确方向,走中国特色的妇女理论道路;研究会要壮大队伍,用丰富的活动增加组织的黏性,力争树立起妇女理论研究的西部标杆。

    会议分为两个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基层治理中婚姻家庭实践的探索”以及“文化导入式婚姻家庭和睦友善”为题展开深入探讨。十位发言人作了精彩的发言:四川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嵇敏教授以《寓性别意识于阅读、破偏见于课堂》为题,回顾了开设《阅读女性、文学与文化》研究生课程二十载的经验和创新,强调应把“性别研究作为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和社会变革具有重要意义的知识”纳入;西南交通大学老龄科学院杨一帆教授以《积极老龄观的终身学习与百年人生》为题,呼吁建构一个以权利为中心、“健康、参与、保障”为支撑的人人共享型社会;四川大学的陈梅芳、郑莉两位副教授分别探讨了以女性发展为导向的女性学课程模式、经济紧张对已婚女性家暴的关系,成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剑分享了《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项目的实践》;宜宾学院庄小萍老师剖析了现代婚姻制度中女性失序状态的社会现状及序位重建。此外,张凤女士介绍了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实践探索、涂秀美女士回顾了成华区儿童之家的督导模式、四川师范大学同伴教育社社长王欢介绍了当下年轻人的性观念以及四川师大开展同伴教育的做法。

    最后,会长张雪梅作总结,她谈到,此次会议以“论道和谐”为题,拓宽了新时代婚姻家庭关系研究、妇女理论研究的多维视野,为川内学者、研究机构以及社会服务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同时,感谢此次会议承办方所做的工作,会议组织优质高效,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20911382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