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亲密关系, 让心更近 ——记外国语学院心理服务部“亲密关系”主题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查看:1257
  来源:

    为让同学们更透彻地了解“亲密关系”,更好地爱与生活,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心理部“亲密关系”主题特色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5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助管张雨露主持,各年级同学参加。

1.jpg

    活动在两段有关于亲密关系的视频中展开。

    首先,张雨露就视频中的极端亲密关系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她从人际交往与亲密关系的联系切入,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自身的亲密关系。随后,张雨露就影响人际吸引的因素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近水楼台,见面三分情”及“奖赏&吸引力”一定程度上都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2.jpg

    活动期间,为活跃气氛,张雨露组织大家开展小游戏和演唱歌曲,在场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轻松愉悦之后,张雨露阐述了多种爱情类型,提出“爱情三元理论”和“依附型态理论”,其中包括爱情的三项基本成分和“安全型依附”、“逃避型依附”以及“焦虑矛盾型依附”,有效引导了同学们从理论方面对亲密关系进行深刻剖析。

3.jpg

    此次活动在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亲人、朋友以及两性之间的亲密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中先能学会爱自己,再学会如何更好地去爱他人,同时也能对别人的爱做出更好的反馈。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谢  黎

摄影记者:伍卓瑶 胡滢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