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一、二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查看:931
  来源:

12月9日至13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一流高校的182名中国学生与外籍留学生,经过几个月的严格选拔,从5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黄婷、2017级法语专业欧阳廖鑫,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获得了我校学生参加此项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国内覆盖面最广、最权威的英语演讲比赛,也是被纳入高校大学生竞赛榜A类竞赛项目的唯一语言类比赛,每年最优秀的获奖选手将会被派往国外交流学习,在国内外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自2011年开赛以来,我校共有两名选手分别于2014年、2017年进入全国总决赛,荣膺全国二等奖。本次是两名选手同时进入总决赛,同时也实现了该项比赛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代表中国大学生的顶尖英语演讲水平,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手在全国总决赛表现优秀,在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中展示了风采,发扬了我校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受到了评委的肯定与赞扬;指导教师王佳莉全程参与,悉心指导,体现了我校教师高度的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聚焦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关心支持帮助、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学院精心组织训练与参赛学生刻苦努力的共同结果,也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内涵发展的喜人成绩。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学校“24356”办学体系,持续聚焦“三心四能五结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外语人才。

1.jpg

选手欧阳廖鑫(左)指导老师王佳莉(中)选手黄婷(右)

2.jpg

两位选手在颁奖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