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顺利开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查看:752
  来源:

    12月19日,外国语学院2019-2020年第一学期“基础教育名师讲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顺利举办。成都七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刘钰老师、高中2019级备课组长钟畅蓉老师作为本次名师主讲嘉宾,为2017级英语系全体同学分别做了报告和示范教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教授、学科教学教研室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钟畅蓉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堂丰富而又精彩的示范课。她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出本堂课的话题——《贝多芬传》,首先带领同学们一同欣赏了一段贝多芬的交响曲,进而提出问题:这段音乐是否反映了贝多芬的人生经历?带着这个问题,同学们找出在贝多芬不同年龄段发生的事件,再将这些时间连成线,最终得出本堂课核心问题的答案:音乐是对其人生经历的反映。各教学环节环环相扣,过渡自然,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深入研读课文,培养良好的阅读技能。

    示范课结束后,钟畅蓉向同学们分享说课和教学设计的经验。她以示范课的引入为例,着重说明教学的重点是以学生为中心,应以学生所需为基础,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因材施教,并提到文本分析的四步为:理解、分析、共情、评估。最后,钟畅蓉强调课堂教学一定要连贯和首尾呼应。

    讲坛的下半场,刘钰老师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成都七中的英语教育理念及核心素养在语篇教学中的落实,并通过分享成都七中的各类英语课程体现该校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核心素养培育对课堂教学的要求以及文本解读的方式。

 图片1(2).jpg

    精彩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问,提出自己关于教学的疑惑,两位老师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指导。

 图片2(2).jpg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讲坛,我院师生从两位优秀教师身上学到先进的教学理念及娴熟的教学技能。相信我院2017级学生会将所学、所看、所思应用于实际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潘明越

摄影记者:兰  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