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7日
  查看:560
  来源:

    2020年1月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行政办公楼122、123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特邀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委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欣,国家社科评审专家、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国家社科评审专家、成都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邹威华担任论证会指导专家,对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学院院长曹曦颖主持会议,学院本年度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曹曦颖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到会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为了便于专家对教师申报课题进行针对性指导,论证会分为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语言教育方向的课题申报论证指导在123会议室开展,曹曦颖任分会场主持;文学文化组方向的课题申报论证指导在122会议室开展,学院教师佘振华博士任分会场主持。

3.jpg

会上,参会教师结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申报思路与内容。各位专家从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经验出发,分析解答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如评审人关心的内容、填写申请书的重点与亮点等。专家们进一步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的意义与价值、主持人的学力和知识结构、研究方法的适切性、文字表述的逻辑性以及预期成果的恰当性等都是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重点关注之处。

4.jpg

    随后,针对每位教师申报书的汇报情况,专家们分别从选题、框架、语言逻辑性、研究意义、目的、研究创新性等方面与相关教师一一讨论,解答疑惑,提出意见与建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各位专家的指导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加深和明晰了对国家社科申报的认识,而且对未来学术思路的扩展、学术格局的拓宽、学术规范的养成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曹曦颖再次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到学院指导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指出本次论证会紧紧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开展,各位专家的指导不仅内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而且讲解过程深入浅出,为提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曹曦颖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扬守正出新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优势条件,努力探索创新领域,争取在国家级项目上再创新高,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