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性别平等与高等教育及跨文化交流
记中美教育基金会“三八国际妇女节”对我校教授嵇敏的专访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查看:933
  来源:

    2020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不平凡,全国上下仍然处在齐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表致辞强调,性别平等从根本上讲是一个权利问题,改变力量平衡至关重要,这不仅是人权、个人发展、健康和福祉问题。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美教育基金会对我校女性研究中心主任嵇敏教授进行了专题采访和特别报道。

    嵇敏认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在性别平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硕果累累。因为高校首先是知识生产、知识传播、知识保存和交流的中心。当今的世界没有跨文化交流的高等教育是不可思议的。中美教育基金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的“中国机遇奖学金”项目就是一个成功的典型。它既是性别平等的具体实施又是跨文化交流的实践。这个项目专为经济贫困而学业优秀的在读女大学生量身定制,在筑梦未来的同时她们也成为性别平等理念的受益人。如今这批获奖的女大学生们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如愿考上了研究生或者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但是她们没有停下脚步,正继续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谈到女性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嵇敏说,当前开设一门以“性别、文化和人的发展”为主题的全校公选课势在必行。她表示将一如既往、满怀热忱、不计个人得失、与团队的老师们一道为推动性别平等默默奉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