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预备党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查看:379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13号)文件精神,12月27日,我院在院办公楼124会议室开展2019年度预备党员培训,学院80多名预备党员参训。培训共分为五个部分:

IMG_5820_副本.jpg

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讲师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进行专题党课讲授。会上,王泽兵结合入党初心、入党建业、党员担当三个章节进行宣讲,指出参训学员要立好定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格、奉献社会;要结合专业学习,做好“三个强化”,即强化理论、强化宗旨、强化规矩意识,切实在求学阶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学习本领与党员担当意识。

二是开展理论学习。组织预备党员学习系列专题理论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生平及其哲学、政治经济学等有关理论知识,并开展交流讨论。参训预备党员们认为,学习马克思分析问题的辩证方法,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深刻理解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规律,对于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认为马克思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敢于批判的勇气、崇高的道德品格值得大家学习。预备党员们表示,专题片形式新颖、活泼,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温度,值得组织生活借鉴。

三是进行先进教育。组织预备党员们集体观看黄文秀、卢永根先进事迹。预备党员们开展交流讨论,作为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把理想抱负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预备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女大学生村官“变形记”》《闺蜜》《被欲望裹挟的青春》等“廉洁四川”警示教育片,青年干部的反面案例,触目惊心。预备党员们认为,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严于律己,在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以优良的学风、作风,树立好模范先锋作用。

IMG_5833_副本_副本.jpg

五是党委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参训的预备党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慎思慎行;二要“举一隅以三隅反”,善于反思总结自身不足,提高站位与认识,发挥青年党员的生力军作用;三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党员身份自我标榜,自觉承担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将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参训预备党员们纷纷表态,将发扬“书山攀峰永远在路上”的学习精神,不忘入党承诺初心,牢记学习报国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能力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