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外语金课”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3日
  查看:1020
  来源: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外语金课”大赛决赛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王佳莉、刘孝斌、张碧芸老师荣膺本次大赛一等奖,张静、冯雷、蓝朝晖老师荣膺本次大赛二等奖,陈晓园、陈星君、高天老师荣膺本次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教授,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金黛莱教授,法语系系主任邹燕舞副教授,学科教学教研室主任梁茜副教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黄一平副教授,外研社教学大赛获奖者姚敦云副教授及部分学院教师出席参加,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唐中立老师主持决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考虑到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初赛采取提交教学视频方式举行。学院组建由学院领导,各系、教研室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组成的教学评分小组,对教学视频依据语言综合素质、教案设计合理性、教学内容饱满度、教学手段有效性、表达流畅度、师生互动情况、教学目标达成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评分审议,最终确定9名老师入围学院决赛。

4月10日,学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教102教室举办学院青年教师“外语金课”大赛决赛。复赛规则宣读后,入围复赛的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为前来观摩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展示。选手们在精心备课的基础上,充分借助多媒体、板书等手段,努力创造生动活泼的课堂环境。参赛老师们教态大方、精神饱满、活力四射。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深入理解和把握最新教育理念,不断进行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结合热点、时事,创新外语教学形式,通过精彩流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有层次、有重点地传授教学内容,注重学生思想、品德与能力培养,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老师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教学评分小组根据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对参赛老师的教学说课和展示进行了现场评分。

最后,曹曦颖院长对获奖教师表示了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比赛是学院专业外语与公共外语合并后的首次院级赛事,旨在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方位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的热情,鼓励青年教师大胆进行创新教学和个性化特色教学的尝试。大赛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为学院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借鉴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院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今后,学院每年将定期举办教学竞赛,努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四有”教师队伍。

下一步,本次大赛荣膺一等奖的3位教师将根据学院教学评分小组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教学,精心准备,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

学院各系、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到场观摩。

1.jpg

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唐中立宣读大赛规则

2.jpg

陈星君老师参赛授课《什么是学术写作》

 3.jpg

陈晓园老师参赛授课《语境猜词法》

 4.jpg

王佳莉老师参赛授课《辩题的种类》

 5.jpg

张静老师参赛授课《记忆训练》

6.jpg

蓝朝晖老师参赛授课《交通事故》

7.jpg

高天老师参赛授课《英汉差异与双语翻译》

8.jpg

张碧芸师参赛授课《隐喻的魔力》

 9.jpg

冯雷老师参赛授课《美国早期浪漫主义文学》

10.jpg

刘孝斌老师参赛授课《如何论证更具说服力》

11.jpg

学院院长曹曦颖宣布比赛名次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