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系列指导讲座如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
  查看:761
  来源: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

我校历年高度视该竞赛的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由蔡光洁副校长担任组委会主任,学校教务处全面领导和协调有关工作,外国语学院具体承担竞赛指导工作。

为了帮助参赛学生系统了解竞赛,在竞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在学校教务处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精心策划了针对竞赛的系列指导讲座,并指派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姚敦云副教授承担主讲并全程指导学生备赛。疫情期间,学生尚未返校,学院专门制作了讲座预告信息推送并通过学院和任课教师等各个渠道向学生发布,同时还应同学们的要求提前开放了讲座QQ群,上传竞赛样题、音频等资料,供同学们进行了解。由于宣传到位,学生参赛踊跃,全校共有2800多名同学加入并参加了系列指导讲座。

为了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学院向1157名拟参赛同学就参赛类别、参赛经验、讲座时间安排、最想听的专题等10个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数据显示,81.5%的同学系第一次参赛,88.3%的同学对题型了解不多,部分同学的上课时间与拟开设讲座时间冲突。此外,还根据大学英语任课教师从所在班级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调整和优化了竞赛系列指导讲座的方案,便于最大限度满足更多同学的不同需求。

系列讲座共举行了6场。主讲教师根据最新命题大纲,针对我校学生特点,从竞赛沿革趋势、题型分值、解题策略、赛场细节等方面提供专业解读,同时结合竞赛的4个类别的历届竞赛真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主讲教师从多年来全体大学英语老师的教学经验中提炼出精华要点,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精心挑选的语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颇丰,坚定了学好英语的信心,明确了竞赛备考的方向。此次系列讲座共有42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讲座,同学们觉得“收获满满”,还有同学表示“希望拖堂”。此外,讲座期间,主讲教师还通过在线讲座群发布群公告、召集讨论和评讲作业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并对数十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单独辅导答疑。

多年来,学校教务处及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同时大力鼓励和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各级英语竞赛,帮助学生夯实语言基础,训练语言技能,全面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在近年的全国性英语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相信通过本次精心策划和实施的系列讲座的系统指导,一定能够为参赛同学取得佳绩助一臂之力!

QQ截图2020041611240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