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疫情渐褪,春暖花开
——外国语学院学子显担当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查看:1045
  来源:

这是一段我们始料未及的“非常假期”,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本该平静有序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宅家期间,网络成为了大多数人了解防控知识,传递防控信息,参与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疫情期间人们宅在家里学做美食,为禁足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文欢却用另一种方式让这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变的格外有意义。作为党员,她时刻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在课上课下、工作中、生活中都身体力行地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她又以“一家一画”公益活动发起人之一的身份,用定格的照片,炙热的情怀为尽去的寒冬增添了一抹温暖的滤镜。

“一家一画·全家福”项目执行地点为四川省叙永县摩尼镇,该项目为每年春节期间,执行组织专业的摄影团队,前往村子里,为每户人家免费拍摄一张全家福,2019年服务两个村子,活动持续5天,受益家庭约为1500户,直接受益2万人。在年轻人电子相片盛行的年代,他们用最传统的方式给家里的老人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通过纸质的传递,记录着家庭成员的变化,链接着家里人和在外工作或求学的年轻人,让村子不在孤单,家永远温暖,常回家看看。

铭记初心担使命,疫期坚守做公益。文欢键时刻身体力行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山区的老人送去爱和温暖,用照片记录温情,与山区老人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期间,文欢作为志愿者展现的是往复不息的勇气和旺盛的生命力,当她带着温暖和爱心踏入山区时,春天也提前到来了。在这人间四月天里,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第一次上网课时的慌乱无措。现在的我们在家也能认真学习,但却格外期待与春日的川师校园早日碰面。这个春天见证了我们无数的久别重逢,待抗“疫”胜利之后,我们定会在校园中重逢,在课堂里会面。

6.png

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