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保研、考研及求职经验分享会之三
思政保研、研支团保研、求职及考研经验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5日
  查看:70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提高外院学子疫情期间学习效率,解决同学们关于考研、保研、就业等疑惑,6月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两委主办的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已通过四川师范大学思想政治项目的刘锦辉、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曹宏路、成功考至四川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李彦霖、成功考至陕西师范大学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的王尧及已签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的李涵担任主讲人,各年级学生参加。

首先,刘锦辉和曹宏路分别分析了四川师范大学思想政治项目和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的政策文件,其中包括招生要求、招考过程。另外,她们还分享了申请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注意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思政项目和研支团项目的了解。

随后,成功考至四川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李彦霖分别从时间安排、方法推荐、资源推荐、稳定心态四方面分享了其考研经验。她以专业课备考为例,分享了其备考的时间轴、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表格,启示大家科学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并利用好微博等学习资源。她特别强调,考研是一个“长跑计划”,行动是解决焦虑的良药,心态要好,不骄不躁,只与自己作比较。

已签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的李涵分享了其就业经验。她明确阐述了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即路径与目标的关系,并提出英专学生应提高语言技能、师范技能以及对教材的处理和整合能力来增强就业竞争力。她强调同学们应该提高语音水平,拥有过硬的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尤其是把教师当做未来职业的同学们,应利用好教材,不仅要理解内容,更要抓住内容之间的联系,深入展开教学。

 最后,王尧则从择校、复习方法、经验教训和心态调整四方面做了考研分享。她提倡依据兴趣和实际情况理性择校,并且注意心理调节,必要时进行心理咨询。最后,就报考地区以及时间安排与同学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通过本次分享会,相信同学们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思政项目和研支团项目的相关政策,也学到了一定的考研方法与策略,同时更加明晰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愿外院学子找准目标,踏实努力,开拓人生理想,实现成长抱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作者: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