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线上+线下”召开政治学习会
组织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查看:120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6月4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122人参加学习。此次学习的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体行政人员参加集中现场学习,其他教职员工参加线上学习。

1.jpg

会上,学院邀请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翁莹香,在线上以人民、斗争、治理三条主线为全体教职工深入讲解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翁教授指出要从“五个维度”把握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即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出发,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带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体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作总结讲话,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当作一项近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全院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学院新常态下新发展。三要深刻领悟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严格依法办事,加强普法宣传,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四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严格落实学校“七级联防联控机制”“七案七制三流程”等防疫防控要求,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要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同时,要立足今年既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认真组织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扎实做好2021年师范认证准备工作,切实提升科研水平、学院现代治理能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外国语学院作出贡献。                            

随后,会上还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体在线上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马川冬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加强治理论学习,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组织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坚决杜绝“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圈子文化”,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坚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涵养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作者:龙承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