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
  查看:652
  来源:

1.jpg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指导安排下,8月20日至23日,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返校,报到注册工作有序完成。学院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生,关心关爱学生,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实时数据和思想行为动态,及时摸排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jpg

各年级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具体安排,全面收集、查验学生的《四川师范大学健康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和《学生返校途中使用交通工具信息采集表》,并对学生相关信息进行现场问询,填写《学生健康问询表》,保障返校报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8月22日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来到学生宿舍,询问同学们报到注册情况和生活健康状况,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主动复习学习不懈怠,坚持做好宿舍干净通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院学生工作组十分关切同学们校园生活“再适应”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强调同学们每日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认真做好在校期间各项个人防护工作,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遇到心理问题及时寻求学院和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的辅导和帮助。随后,辅导员老师们来到毕业年级学生寝室,询问学生期末考试、见习实习和考研准备等相关情况,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保持信心,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展现外国语学院积极向上、勤学苦练的学风传统和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外院态度。

3.jpg

8月23日,各年级分别在成龙校区C102、C103、C203、C204教室分时段分批次召开年级大会,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到校园,向大家讲解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叮嘱大家每日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和监测,确保大家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各年级辅导员还针对各年级学生情况,结合不同年级本学期面临的新的任务和具体问题,详细讲解了期末考试、各语种专业四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动员、考研复习、实习准备等工作安排。

4.jpg

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充分认识学生全面返校和应对“疫后综合征”的压力挑战,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仍处于常态化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求,相信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核心,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