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国际教育新变化的中国应对——区域国别研究面临的挑战与展望》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7日
  查看:59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9月4日上午10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7顺利举办了“国际教育新变化的中国应对——区域国别研究面临的挑战与展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日韩)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吕京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振华博士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佘院长隆重介绍了吕京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并对吕教授到学院做专题讲座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吕京教授对区域国别研究的概念进行了分析,提出该研究符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趋势,并从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研究缘起、国际概览、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愿景四个方面进行论述。之后,吕教授通过梳理国内外各大高校在国别区域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对比分析当下四川师范大学国别区域研究面临的挑战。最后,吕教授从学科建设的视角,结合我国国别区域研究的第一、二、三期发展,对四川师范大学国别区域研究的未来提出思考。讲座结束后,吕京教授积极与现场师生互动,耐心解答疑惑。

讲座尾声,佘振华博士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总结,并再次对吕京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别与区域研究的重要性,而且还启发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思考新时代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未来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