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怎样成为法语人才?》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4日
  查看:92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9月3日下午16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怎样成为法语人才?》专题线上讲座。该讲座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专家,原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褚孝泉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振华主持。外国语学院数百名师生准时参与此次在线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本次讲座主讲人褚孝泉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法语系主任邹燕舞向褚教授介绍了学院法语系的概况。随后,讲座正式开始,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振华博士隆重介绍了褚孝泉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并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怎样成为法语人才。

褚孝泉教授将此次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褚孝泉教授提出学习法语的原因和目的,叮嘱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法语来提高文化素养、认知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随后,通过讲述法语的词汇来源和历史发展,褚教授引出我们应该通过学习法语去做一个有世界性眼光的人。褚教授重点指出大学教育的文化使命是培养善于思考的人,而不是造就工具,希望同学们要以傅雷、梁实秋、钱钟书等杰出先辈为榜样。褚教授指出,当代大学外语教育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大学生应该全面发展,具备开阔的文化视野。最后,褚教授也介绍了一些法语的学习方法,例如,大学生要认真且仔细广泛地阅读,保持听广播和音频材料的习惯,尽量脱离英语的影响,认真学习语法等等。在提问环节,褚孝泉教授通过线上互动,耐心解答疑惑。

讲座尾声,佘振华博士对本次在线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对褚孝泉教授的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法语系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时代法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目标、途径和方法,受益匪浅。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