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顶岗支教暨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
  查看:79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9月14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顶岗支教暨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成龙校区B214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院长曹曦颖、副院长秦洁荣、实训部部长唐中立出席会议,2017级公费师范生参加。会议由2017级兼职辅导员徐嘉慧主持。

2.jpg

3.jpg

会上,各支教分队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理塘分队学生代表李英东分享了在支教途中遇到的难题及对应的解决方法。在支教中,他融入当地特色文化,促进教学观念更新,提高业务能力。布拖分队代表童川调研了学生极度依赖手机的现象,希望今后支教的老师们能够引导学生放下手机,更专注于书本知识的学习,切实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普格分队代表郑继念分享了其教学探索的经验和课余生活的乐趣,总结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好老师,还“路漫漫其修远兮”,还需要不断求索、锻炼。

4.jpg

曹曦颖在讲话中肯定了2017级公费师范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强调同学们需在有限的大学学习时光里进一步积累经验,做好反思与总结,抓牢机会,弥补不足。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前进,秉持立德树人的思想,传承外国语学院的良好风气,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5.jpg

秦洁荣提出4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城市与乡村的教育存在的较大差距,在教学上以语言为载体,推进学科融合;二是要注重分层教学与乡村教学的结合;三是要密切关注语言教学的正负迁移作用;四是要兼顾“老师”与“学生”两种角色,大胆做、虚心听,充分发展适合自己的教学特色。

6.jpg

马川冬在大会总结中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顶岗实习,赞扬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高质量地完成繁重的任务并收获成长。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利用最后一年学习时光查漏补缺,为今后正式进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2017级顶岗支教和教育实习分为3个小队,分别去往甘孜州理塘县、凉山州布拖县以及凉山州普格县,进行为期13周的支教活动。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顶岗支教经历丰富了教学经验。希望同学们保持优点,针对不足进行反思,加强师范生技能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做好充分的教学实战准备,走好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谢黎 ▏摄影:安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