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
  查看:72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9月17日晚,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学院416会议室利用腾讯课堂网络平台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院长曹曦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副院长秦洁荣出席,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应邀发言,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家长参加。

3.jpg

曹曦颖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并欢迎新生家长参加本次线上见面会,她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成就荣誉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曹曦颖指出,外国语学院具有优良办学基础,学院教师队伍科研竞赛成果丰硕,学院学风优良,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考研留学热情高涨。她鼓励全体新生向王文达、曹宏路等优秀毕业生学习,在大学里磨砺品行,奋发有为。

4.jpg

马川冬在致辞中对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关于新生开学报到的相关要求,重点讲述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和具体要求。她强调,新生入学是学校、学院和家庭三方共同保障完成的一件大事,希望家长朋友能够主动关心新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大学生。最后,马川冬提醒家长和新生在来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5.jpg

秦洁荣结合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与教学特色,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师范大学外语专业的特点,她主要讲解了外语语言专业的学习指标、“3+X”差异化培养方案以及本科生实践培养各个环节。秦洁荣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外国语学院学习,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外国语学院收获成长,走向优秀。

6.jpg

优秀毕业生代表、四川省2019年最美女大学生曹宏路的家长曹荣随后发言,他同各位新生家长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他认为,家长应尊重孩子的选择,帮助孩子树立新的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7.jpg

张俊在讲话中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学习特点和成长的规律,重点讲解了辅导员基本职责、学生管理、学生成长、毕业就业、特色活动。张俊指出高校育人应该加强家校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学生的教育工作。张俊强调,家长要高度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重视孩子的人格培养。他表示,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多项举措,让学生在学院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参与配合下不断取得更好的育人成效,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8.jpg

李星磊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学校新生报到的相关安排和入校具体流程,提醒家长和新生做好报到前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落实学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

2.jpg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新生家长第一次交流的机会,学生工作组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保证2020年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家长会采用网络平台举行。新生家长参与度高,在讨论区热烈发言,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育人工作,主动参与家校合作,为培养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同学院一道努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