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 “年年立项如何看”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1日
  查看:389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9月17日下午14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3会议室顺利举办“年年立项如何看?”研讨会。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忠廉教授莅临开讲,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黄忠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本次研讨会由副院长佘振华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和部分院外教师参与研讨。

黄忠廉教授以疫情特殊情况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今年国家社科的立项情况,鼓励学院教师克服外因,树立信心。黄教授强调,要重视学科前沿和国家急需,突出地域和学术特色,掌握学科内部规律,善于发现尚未被发现的学术问题。随后,黄教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分析如何在题目中突出特色和亮点,勇于创新。此外,黄忠廉教授指出“炼题”的重要性,并从本体和功能两个角度阐释如何提炼出有亮点的题目,强调题目格式的规范性和标准性,严要求,严细节。

最后,黄忠廉教授建议教师们要抓住政策倾斜,利用西部优势,积极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并且,黄教授还仔细阅读我院教师的申报书,详细分析优点和不足,给予修正指导意见,并和项目申报教师讨论交流。

外国语学院龙湖高端论坛“年年立项如何看?”研讨会在与会教师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将积极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研究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为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陈述梅 ▏摄影: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