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负性情绪中的成长机会”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1469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3.jpg

心理健康教育备受学院重视,为帮助大学生正视生活各方面的负面情绪,发现负性情绪的成长机会,助力在逆境中成长,4月14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负面情绪中的成长机会”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顺利举行。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高玮老师应邀授讲,外国语学院甘露莹同学主持,外院学子与其兄弟学院学子踊跃参加。

4.jpg

讲座伊始,高玮老师展开“情绪第一印象”话题讨论,破除对负性情绪的刻板印象,强调情绪具有自身的容量,它是人对客观事物的态度体验以及相应的行为反映,其外部呈现状态取决于个人。同时,高玮老师启发同学们不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勇于面对真实的自己,正确对待负面情绪。

随后,高玮老师指出,情绪是以生理基础为限制、在社会文化个体的共同作用下、对外界事物表现出的态度,并通过一系列实验图片和科学实例论证其科学性,站在科学角度分析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强调负面情绪可通过自我调节或求助他人得到解决,从而降低负面情绪对个人的影响。

最后,高玮老师强调,负面情绪也可转化为实现个人成长的动力,例如挫折可鞭策反思,失望拨开真相的面具,嫉妒激励个人进步,不甘落后。最后,他呼吁同学们正确认识负性情绪,找到其弹性的成长空间,重视情绪的细微末节,深入挖掘积极力量。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负面情绪中的成长机会”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正确处理负性情绪,破除隧道思维,实现在逆境中成长,学院亦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认识自己、理解自己与发展自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科学的态度对待负面情绪,探寻成长契机,从而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唐雪▏摄影: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