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身影随行,声临其境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音大赛之模仿配音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164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3.jpg

为了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校园氛围,锻炼外语运用能力,4月14日16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配音大赛之模仿配音决赛在成龙校区第1教学楼C102展开。学院英语系主任段丽斌老师、英语系王佳莉老师、俄语系李斯琪老师、日语系凌巧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符浩、2018级辅导员熊元元、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应邀出席本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比赛选手得分由两部分组成,线上投票占比30%,评委现场打分占比70%。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共有来自19级与20级的10支队伍或个人进入决赛。

4.jpg

整个比赛可谓高潮迭起,各位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表达配音片段原有内涵的同时,又加入个人的特色,传达声音的魅力。其中5号周燕妮、付明珠团队在英语配音占多数的比赛中,用娴熟的日语语言能力,将动漫片段中少女的烦恼表现得淋漓尽致,语句间完美衔接,丝丝入扣,可爱青春的少女形象跃然而起。8号选手况音琦则另辟蹊径,选择《冰雪奇缘》中安娜公主的独唱片段,将配音与歌唱完美融合,清亮的嗓音贴合安娜公主的角色特点,歌声优美动听,情感饱满,让观众声临其境。其他选手也大展身手,或一人饰演多角,情感饱满激荡,语句衔接紧凑,很好地掌握了配音节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

随后,段丽斌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高度赞扬了选手的表现,肯定了外院学子在语音、语调方面的精准把握,同时希望参赛选手及观众再接再厉,磨炼基本功,打造硬本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两部分成绩的核算后,主持人宣布最终比赛结果。况音琦夺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周燕妮团队和吕悦欣获得二等奖,李采真、钟柳新团队和朱彦涵团队获得三等奖,泽绒桌呷、何语涵团队、索南吉和张龙伟获得优秀奖。同时,根据线上投票结果,吕悦欣获得最佳人气奖。

至此,外国语学院语音大赛之模仿配音决赛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可以帮助他们巩固基础知识,提高外语语言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点燃外语学习激情,同时也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彰显声音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学院学子借鉴此类情景式外语学习方法,多元利用兴趣爱好,扩宽语言学习路径,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外语师范人才。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谢黎 ▏摄影: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