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
  查看:140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jpg

为提高学院本科生的简历制作水平,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4月23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C103教室顺利进行。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刘琦灵,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文恵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符浩,2018级辅导员熊元元,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应邀出席活动。

首先,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分为简历内容介绍、形象展示和模拟面试问答三个环节,由现场评委打分,最终以选手平均得分进行排名。经班级初赛和年级复赛角逐,共有学院各年级11位选手进入决赛。

3.jpg

比赛紧张有序开展。在每位选手上台前,观众可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查看选手简历,提前了解选手简历信息;然后,选手们依次上台向评委和观众介绍自己简历制作前后的差异以及亮点,并讲解选择应聘着装的理由;而后,工作人员把舞台模拟为求职现场,选手们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比赛结束后,张来山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对外国语学院从低年级开始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表示充分肯定,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扬。他指出简历是展示自己的名片,是走向社会、走入职场的敲门砖,一个成功的求职者背后必有一份优秀的简历,简历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同时,他希望参赛选手和现场的其他同学都能再接再厉,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简历制作能力,提升求职能力。

最后,经过成绩核算,主持人宣布最终比赛结果。四号选手杨攀琦和九号选手宋明江获得一等奖,七号选手宾婉儿和三号选手曾祥美获得二等奖,十号选手胡棕楠和五号选手杨婉云获得三等奖,九号选手宋明江获得最佳应聘奖。

至此,外国语学院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个人才华,提高个人简历的制作水平,提高技能和素质,赢得择业就业的主动权提供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意识到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学习和掌握到了更优秀的简历制作排版等知识,希望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各种活动,扎实学习,打造过硬本领,锻炼综合素质,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