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纪委会议 学习学习纪委监督执纪的工作原则、方法与程序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8日
  查看:1189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3.jpg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切实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确保监督执纪权力规范运行,6月17日17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委会议,学习纪委监督执纪的工作原则、方法与程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了解了纪委监委办案流程及方法主要内容。会议要求,学院纪委委员要严格把握政治方向原则、双重领导原则、实事求是原则、程序制约原则、纪在法前原则、分离制约原则,要理解运用监督检查过程中的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监督管理六个环节,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建设,做到“三个力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特权思想,力戒口大气粗、颐指气使;执行“三个严格”:严格干部准入制度,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实现“两个建立”:建立安全责任制、建立办案质量责任制。

会议要求,学院纪委委员认真学习研读《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熟悉原则、流程和纪律。要把学习、掌握、遵守、运用监督执纪有关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己分管学院监督执纪工作,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担当行动,不断提高监督监察处置能力,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正确行使权力。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精准把握纪法标准,推动外国语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监督保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