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学院纪委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查看:170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学院纪委监督责任,总结学院纪委2021年度工作,12月13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纪委会议。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并领学,作纪委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

会议要求,学院纪委委员一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真正落到实处。毫不放松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教育监督检查,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三要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综合研判制度,完善为被诬告干部澄清正名制度,进一步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会议强调,各位纪委委员要畅通渠道,结合学院师范认证、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深入师生一线常态化组织开展调研,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情况。要持之以恒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执行进行监督,从严从实纠治“四风”,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从组织参加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制度落实,将监督融入日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树牢规矩意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监督考评机制;坚持纠治并举,强化作风建设;抓好迎巡工作,强化问题检视等7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纪委工作。指出学院纪委干部监督责任意识不强,业务能力不够;统筹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不够;廉洁教育形式单一;纪检工作有关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计划:一要强化学习,提高能力水平;二要立足监督首责,提升全覆盖;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巩固成效成果;四要深化标准兼治,推动问题整改;五要丰富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会上,学院纪委委员姚敦云就带队学院师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进行了心得分享,其他纪委委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院教师党员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家风、弘扬时代新风,以好家风立德树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此次参观为学院创新组织开展廉洁教育开拓了新思路,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前往学习参观,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注重家风培养、涵养清风正气,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