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0日
  查看:104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jpg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部署,2022年1月7日9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07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成员王杰、梁子铭到会列席参加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对标对表学校党委要求,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通过书面及网络征询、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有关整改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曦颖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马川冬通报了学院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马川冬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一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定标打样。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认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列出问题清单,扎实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规定时限,立行立改。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确保用机制管根本、管长远。三是要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学校新发展新规划,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学院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起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要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以师范认证、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努力破解发展瓶颈。要增强政治担当,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是要坚持从严基调,以身作则作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怀德自重,以德修身、以德养廉,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用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对党忠诚、服务师生、严于律己的品德,保持敬畏之心、戒备之心,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从严治党,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来,树牢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与育人质量,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把学院建设成为引领四川基础外语教育、在全国外语教育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一流外语学院,助力川师大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