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口语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7日
  查看:94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口语水平,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院于3月31日至4月6日开展了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口语大赛复赛,学院罗玲和陶涛老师应邀出席担任本次复赛评委。

根据初赛的成绩,2021级、2020级、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组均有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在复赛中,各位选手充分利用背景音乐,将自己最好的语音呈现出来。罗梓怡同学以自然流畅的口语在本次复赛中脱颖而出;刘雅文同学以节奏舒适、轻重有度、发音标准的优势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张缘圆同学发音清晰标准,完美展示出了法语的优雅,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2020级8班选手钱思瑶表示通过这次口语比赛,她感受到了自身口语水平的不足,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她也积极借鉴其他范例,力求充分展现出自身最好水平。

最后,罗玲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地道流利的口语是外语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希望同学们强化口语的日常锻炼,多听多说多练多读,积极参加高水平的口语竞技比赛,从中汲取广泛的经验。

经过近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英语组刘雅文、肖璟言等19位选手,小语种组李娜、徐驰等18位选手晋级决赛。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口语大赛复赛已告一段落。本次口语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提升了自身口语水平,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口语能力对未来从事外语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相信每一位参赛的同学都从中有所收获。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可以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练就标准地道的口语发音,培养良好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连榆晓 |审核: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