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四川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查看:166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2.jpg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主要途径,是党员提高素质、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组织生活创新,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性、组织性、创新性,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实效,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芹利的组织带领下,5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前往成都市大邑县四川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以“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其他教工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职工代表共计16人参与活动。

四川建川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具有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等33座主题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坚定、铿锵有力,充分体现出每一位党员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图片3.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以抗战、红色革命、地震和民俗为主题的陈列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陈列展品、文献资料,再次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国家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抗战精神、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中国精神,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成都的民俗民风,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与革新、地方民俗文化的时代变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兢业奉献,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图片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文字:王佳莉│图片:冯雷│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