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听‘两会’、创佳绩”主题党史知识问答竞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查看:132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png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支部“双创”建设工作相结合,5月6日19时,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三党支部的协助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4教室,成功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听‘两会’、创佳绩”为主题的第一届党建促科研党史知识问答竞赛。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玉婷出席活动,共51名选手到场参赛,并开通线上、线下双观赛通道,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观赛。

2.png

3.png

比赛伊始,师生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气氛庄严,拉开赛事序幕。此次比赛分为“车轮战”“一站到底”“敢选敢答”三个环节。在前两个环节中,各位选手争先恐后、势均力敌;第三环节“敢选敢答”,为风险题,难度陡增。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应答沉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三轮激战后依然难分高低,最终在附加抢答赛的激烈角逐中,第9组荣获一等奖,第10组和第13组荣获二等奖,第6组和第12组荣获三等奖。

4.png

赛后,马川冬对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们党史与党建知识的学习与储备予以了肯定。她要求,同学们自身要做好思想政治和专业能力“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增强爱党意识,持续加强对党史知识、党的政治理论的深入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青年继续弘扬建党精神,矢志不懈奋斗、勇于创新突破,在外语治学与科研登攀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随后,马川冬、奂婷婷、冯玉婷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党建促科研党史知识问答竞赛,是一场砥励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对党史学习成果的全面检视。

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研究生党员们不仅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有效推进了党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与支部“双创”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更提升了研究生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促进了党史知识与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有效激发了研究生党员学习科研的激情和活力,进一步夯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综合能力,提高了学科建设实力,为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再续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5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文字:吴秋|摄影:外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审核:奂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