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建设专题课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5日
  查看:137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650780991710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书育人使命,讲好师德师风故事,发挥榜样激励示范作用,将“四有”好老师要求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根据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2022年“强师能·铸师魂”学习活动方案,4月21日16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组织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的师德建设专题课。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为学院教职工作题为“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讲座。

马川冬围绕“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 做‘四有’好老师”“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现状”“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存在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面系统梳理和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法律、政策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求,并带领学院教职工详细学习了师德师风的有关文件,再次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六禁令”和“红七条”,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1650780991729_副本.jpg

马川冬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教师职业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的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角度理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院教职工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不断筑牢师德底线,以自律为前提,“心有所戒,方能行有所界”。要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认真学习省委及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将其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深度融合,与日常学习、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要珍惜荣誉,不断向师德高线看齐。要向师德师风先进代表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与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潜心科学研究,推动科研成果的实践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院2022年“强师能•铸师魂”学习活动方案,持续推进“先进引领课”和“特色创意课”活动,组织开展教职工网上知识竞答,确保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全院全员全覆盖,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助推学院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 | 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