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
  查看:163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组织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为期1天共4个专题的集中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何斌主持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22123111.jpg

10时,毕业生党员培训正式开始。第一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讲授题为“爱党教育和爱校教育”主题党课。张俊围绕“老一辈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展开讲授,以党员先锋模范视频引发毕业生党员对 “你为什么要入党?”和“你的入党誓言还记得吗?”的思考。视频中提到“抗日英雄”赵一曼、“传奇医者”吴孟超、“校长妈妈”张桂梅、“扶贫之花”黄文秀以及“狮子山志愿军功臣”黄新渠教授。他指出,无数个英雄模范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在于其自身的先进性,在于其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22123115.jpg

第二讲,张俊从8起典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讲起,对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张俊指出一些年轻干部错把贪图享乐当人生目标,错把不良习气当兴趣爱好,错把“仕途”当“钱途”。昔日的优秀共产党员、年轻干部,因为利欲熏心,锒铛入狱,成为反面教材。张俊告诫在座的各位党员,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他提出“一致的行动,一致的意见,集体主义”就是党性,“党员个体与党的一致性问题”就是党性问题的实质。最后,张俊指出党员都应该始终践行“一个宗旨”,保持“两个务必”,学会“三件事”,挡住“四把刀”,过好“五个关”。

微信截图_20220522125713.png

第三讲,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杨为毕业生党员进行题为“组织关系转接,明确要求和程序”的专题培训。他围绕“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应怎样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工作变动组织关系怎么办”“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罗杨提出7个特别注意。第一,介绍信的有效期;第二,保管好介绍信;第三,纸质介绍信寄回学院;第四,超过半年不转交介绍信视为自动脱党;第五,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学院;第六,预备党员转出后转正的问题;第七,了解自己的党员档案在哪里。他强调,所有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按时按规完成组织关系的转接,尤其是出国出境的党员,一定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情况,坚决避免“口袋党员”。随后,参训党员针对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现场提问,罗扬老师一一耐心予以了解答。最后,罗扬老师寄语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大家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6.jpg

第四讲,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马川冬主要围绕“如何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三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学院广大学生党员要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有“实事求是”“人民中心”“知行合一”三大内涵,学生党员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4点要求:一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三要加强修养,廉洁奉公;四要保持先进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

本次2022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促使毕业生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发挥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负韶华,用奋斗践行青春无悔的誓言,用行动扛过前辈身上的重担,以健康之我、奋斗之我开启新征程。

今年,外国语学院有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共计129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5%。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党性教育及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此次培训活动对毕业生党员顺利离校、开启人生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 | 文字、图片:学院学工办 | 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