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教研室举行“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教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查看:151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微信截图_20220522125351.png

为提高教研室的科研工作质量,解决老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促进教师职业发展,5月5日14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教研室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教研活动。教研室邀请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佘振华到场交流,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教研组室主任黄河主持活动。

佘振华结合学校和学院涉及科研的相关政策,以及自身科学研究经验,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传达了国家近期关于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相关政策和高级别职称评定文件在科研方面的基本要求和替代条件,介绍了校定权威期刊、SSCI、CSSCI、北大核心以及普通外文期刊的分类标准和认定办法,回答了老师们关于出版社分类定级、出版专著流程、校院两级出版资助办法等方面的有关问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教改项目、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等,讲解了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的选拔要求以及教师如何指导研究生共同从事科学研究。

活动尾声,老师们纷纷就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言提问,佘振华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老师们加强科研交流。老师们表示本次教研交流收获良多,加深了对各项科研政策的了解,增进了对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事业的认识。最后,黄河在教研活动总结中指出,本次教研活动的学术交流内容,丰富详实,为老师们打开了思路和视野,对于教研室未来科研工作的落实和展开,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 文字、图片: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教研室 | 审核:佘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