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三笔一画”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9日
  查看:190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6.jpg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师范教学技能、翻译技能等多项职业技能,拓展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学生求职能力,5月6日13时,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两委”学习部和社团部承办的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三笔一画”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402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院长曹曦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副院长金黛莱、佘振华,实训部主任唐中立,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符浩, 2018级辅导员熊元元,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2018级兼职辅导员曹宏路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教师尹世寅,文学院学科教学论与写作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建明,英语系教师王佳莉,俄语系教师李斯琪,法语系教师龚川,日语系教师舒斌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本次活动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杨佩鑫、高静涵主持,我院所有晋级“三笔一画”大赛决赛的学生参加。

图片3.jpg

马川冬为本届大赛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她指出,本次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无疑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发展职业技能的优质平台,希望全院学生能够通过本届大赛的各项赛事和活动,认真学习,及时反馈,有效总结,真正将外语职业技能大赛的实践理念和发展意识落到实处,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为起点,通过参与各项相关赛事,锻炼自己的能力,开拓自己的全局视野,优化自己的发展之路。

图片4.jpg

受大赛组委会委托,符浩汇报了本届大赛的筹备情况。他提到,大赛组委会积极策划、勇于创新,得到了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收获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观摩比赛等形式不断提升外院专业技能和个人综合素质。

图片5.jpg

参赛学生代表邓慧婕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师范技能,积极参与各类职业技能比赛,在锻炼中发现自身优势,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为未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全体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还通过暖场视频回顾了本届大赛初赛、复赛的精彩瞬间和往届大赛的选手风采。

图片7.jpg

图片8.jpg

 开幕式结束后,“三笔一画”大赛决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场上依次进行俄语、法语、日语、英语、中文粉笔比赛和简笔画比赛,同时场下进行俄语、法语、日语、英语、中文硬笔和中文软笔比赛。一字一句传递文化魅力,一笔一画展现个人风采,参赛选手们字迹端正,书写流畅;画作新颖,各具一格。每一份作品都体现出书法魅力与个人风采;每一位评委老师都认真负责地甄选和评审优秀作品。

图片12.jpg

 所有组别比赛结束后,评委赵建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并予以点评。赵建明老师提到,选手们的整体书写表现良好,呈现出的作品质量较高。同时,他在书写时间掌握、排版布局、笔画规范等细节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多加练习书法,注意书写细节,强化书写规范,提升书写水平,练就更加过硬的师范技能。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各项比赛的最终评审结果。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书文人之意气,绘学子之风采,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三笔一画”决赛圆满落幕。衷心感谢每位参赛选手,祝贺获奖选手。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涵养了勤学奋进的优良学风。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还收获了成长的喜悦。希望我院学子向优秀同学学习,继续提升自我,不断进步,提高师范生技能,努力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我院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2.jpg


 


附:

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三笔一画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俄语硬笔:

一等奖:韦梦恬

二等奖:孙硕、潘礼

三等奖:朱彦涵、段均、龚萌

 

俄语粉笔:

一等奖:贾钰竹

二等奖:韦梦恬、朱彦涵

三等奖:张瑶、舒紫轩、王皓

 

法语硬笔:

一等奖:陈姿璇

二等奖:何思莹、蒋淇

三等奖:胡丽、侯奕君、卢艺娇

 

法语粉笔:

一等奖:向文涛

二等奖:骆思颖、张缘圆

三等奖:王晓鹏、陈姿璇、李思静

 

日语硬笔:

一等奖:张嘉惠

二等奖:王楚研、马可艺

三等奖:邱韵霏、程子怡、白皓鑫

 

日语粉笔:

一等奖:邓淳

二等奖:胥静雯、李娜

三等奖:胡伊琳、李思静、沙鹏

 

英语硬笔:

一等奖:吴寒

二等奖:龙怡玲、张容碧

三等奖:李佳慧、陈璐、李佳莹

 

英语粉笔:

一等奖:李思静

二等奖:聂菡、王茂婷

三等奖:陶勇科、游萍、祝明媛

 

中文硬笔:

一等奖:王茂婷

二等奖:丁可歆、明晗

三等奖:何紫莹、廖琴、李佳雨

 

中文软笔:

一等奖:汪艺轩

二等奖:王茂婷、高欣

三等奖:丁可歆、李依蔓、陈星宇

 

中文粉笔:

一等奖:丁晓丹

二等奖:林柳彤、刘凝雪

三等奖:李思静、于亦凡、张智欣

 

简笔画:

一等奖:熊雅馨

二等奖:刘懿、李佳慧

三等奖:李佳兴、胥静雯、李玉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刘淑煜︱图片:学院学工办︱审核: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