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
  查看:139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2.jpg

为帮助学院学子提升求职能力,积累求职经验,5月17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两委”劳生部、社志部承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分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符浩,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熊元元、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2018级兼职辅导员曹宏路应邀出席。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成飞、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东、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由本科生毛斌旭、李佳慧主持。

图片3.jpg

图片4.jpg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7分钟的个人简历及实践经验展示环节以及2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围绕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详细分析个人优势,并深刻阐述对于应聘职位的理解和规划。各位选手简历制作精美、语言表达流畅,并对自己的求职意向有着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师范组选手文静从专业能力、品德素养、教学能力、实践经历及工作能力4个方面介绍了成为一名优秀小学英语教师的基础素养。她的简历版式简洁、内容详细,讲解过程中语言流畅、逻辑清晰。非师范组选手李明珠以“能说会道的抗压苦行僧”为格言激励自己,向着路易威登管培生的求职目标前进。她将实现职业目标的过程分为四个阶段,以第三年、第四年、第六年、第十年为时间节点对职业发展道路做出清晰规划。

图片8.jpg

最后,成飞在评委总结点评中从求职技巧、职业发展等角度,对各团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充分肯定了选手备赛的积极性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他强调,各位同学需着眼于当今就业形势,注重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打磨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全面掌握求职技巧,提升求职能力。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学院学生锻炼求职能力以及优化职业规划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有利于学院学子进一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简历制作技巧和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希望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此类比赛,充分提升职业技能与综合素养,积累求职经验,熟悉就业形势,提高自身竞争力,为未来求职做好准备。

图片9.jpg


 

附: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模拟求职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师范组

一等奖:文静  张缘圆

二等奖:刘凝雪

三等奖:张筱曼

最佳简历设计奖:文静

 

非师范组

一等奖:李明珠

二等奖:马伊秦

三等奖:高倩文  赖彤

最佳简历设计奖:李明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陈泓羽│摄影:李魏│审核: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