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悠悠夏日耕耘忙 秋实农场好风光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查看:162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经过几个月的细心耕耘、辛苦劳作,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秋实农场”里的农作物们已经生根发芽、抽条展叶,正在茁壮成长。玉米地里,绿油油的玉米叶在风中轻曳,腾起一片碧洋;辣椒田里,翠绿的枝叶已经缀上了星星白花,在阳光熠熠闪烁;南瓜苗努力汲取着土壤里的养分,舒展着自己宽大的枝叶,长势向好;毛豆、茄子蔓藤舒卷,向上蓬勃生长。让我们走进秋实农场,一起来欣赏这生机勃勃的美丽风光吧!

图片10.jpg

玉  米

图片11.jpg

辣  椒

12.jpg

南  瓜

13.jpg

番  茄

14.jpg

毛  豆

15.jpg

茄  子

农作物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同学们的精心栽培和细心呵护,翻土、除草、施肥、浇水……每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即使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同学们挥动锄头的速度也丝毫没有减慢;即使鞋上、手上沾满了黄泥,同学们也没有一句怨言。从“农场小白”到“田间达人”的转变,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乐学好思的求知精神、任劳任怨的坚韧品格和不惧挑战的乐观品质。同学们看着农田里的作物生根发芽、一天天长大的同时,农场里的绿树、小鸟、菜苗也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1级的同学们是怎样耕耘劳作的吧!

 16.jpg

 17.jpg

18.jp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许汗水,几许成果”。我们在春天播下的种子,会在夏天开出美丽花朵,在秋天结出累累硕果。秋实农场劳动教育课程能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不分贵贱的道理,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相信这份经历也会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成为一段五彩斑斓的青春回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学工办 | 文字、图片:“两委”劳生部 | 审核: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