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口语大赛英语组决赛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查看:160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jpg

为提升学院学子的口语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5月20日12时30分,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纪检部承办的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口语大赛英语组决赛在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符浩,2018级辅导员熊元元,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2018级兼职辅导员曹宏路出席本次比赛,英语系教师严静、王佳莉、何广宇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由本科生张滢亮、韩楚逸主持。

图片2_副本.jpg

本次大赛各位选手的展示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风彩展示1分钟,评委提问1分30秒。各位选手分为两个组别,依次是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组有序进行比赛。选手们用流利地道的口语展现着自身风采,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其中,选手程意雯英文朗诵清晰流畅,富有感情;选手郭嘉鑫精彩的朗诵展现出英语的矜贵高雅,情感投入,给人以声临其境之感。本次大赛的指定朗读材料为有关“5月4日,中国科考队员在珠穆朗玛峰上海拔8800多米处架设世界最高的自动气象监测站”的新闻报道,旨在培养选手使用英语传播中国故事的能力,激发选手弘扬中华文化的意识。

图片7.jpg

接下来,评委就选手的表现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严静老师指出,在朗读材料时,不仅要注重语音语调,还应富有感情,朗读出材料蕴含的精神意蕴。她强调,练习口语的深层意义在于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交流,为个人、群体以及社会发声。王佳莉老师为选手们提出缓解紧张情绪的办法,并建议各位同学多读多看多练习,开阔视野眼界,积累多领域知识。何广宇老师表示,学习英语以及了解西方文化是为了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国科技、中国自信以及如何传递中国文化的角度思考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问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口语大赛英语组决赛圆满落幕。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完成了一次语言与思想的交融。此次比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旨在培养学院学生的爱国精神与文化担当意识,启发学生思考运用外语专业知识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希望学院学子总结经验,奋发拼搏,提升自身职业技能,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9.jpg



附:

第十六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口语大赛英语组决赛获奖名单


研究生组

一等奖:程意雯

二等奖:肖璟言

三等奖:陈润欣、杨梅


本科生组

一等奖:郭嘉鑫、杨思荟

二等奖:陈奕伶、李依蔓、肖凯瑞、郑芷煊

三等奖:程亦然、李思静、刘雅文、罗梓怡、任卫星、谢俊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蒋序鑫|摄影:胡杨、李魏 | 审核:符浩